爱自由,爱旅行
 
 

感谢你,赐我欢喜陪我忧

文|陆小墨

公众号|墨迹人生(moji_rensheng)

1.

那天,我记得是个寒风凛冽的冬日。

屋外飘起了小雨,窗子边上的缝隙里时不时会漏进几丝寒意。我躲在厚厚的被子里,身体瑟瑟发抖,于是难过之下发给你一条讯息:

喂,我不开心。

你立马打电话给我。可我知道,你明明是在工作。

怎么不开心了,你问。我却能听见你说话时,周围传出的回音。我知道你躲在厕所偷偷打给我。

我说,因为肚子疼,因为下雨天,因为天好冷。

你说,那你躲在被子里看会儿综艺,多喝点热水,今天别出门了,你每次遇上下雨天心情就不好,要不吃点零食?

我不说话,生闷气。

电话那头的你紧张起来,怎么了,怎么了,要不要我给你讲冷笑话?

我说,你光讲冷笑话有什么用,我还是不舒服,还是不开心,还是会冷。说话又不能治病。

你急了,问我,那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你开心呢?你要不骂我吧,因为你好像打不着我,说不定骂我几句就有劲儿了。

我莫名地就被你逗笑了。明明是我无理取闹,你却像个傻瓜一样,哄我开心,任我闹。

那是我脑海里,至今还能画面重现的幸福场景。

2.

前天我在后台收到笑笑和Z先生的故事。笑笑说,Z先生比她大八岁。在她眼里,他是一个干净的人,感情干净,生活干净,整个人都是干干净净的。

他们在一起已有三年,一直都是异地恋。

说到最幸福的时刻,她说,记得他最后一次租房子,因为比较急,所以没有找到特别合适的房子,只找到一个老旧的两居室。

因为知道假期笑笑会过去看他,他就在她来之前,把整个家重新粉刷了一遍。

他就那样,一下午蹲着用钢丝球擦卫生间的地板砖,厨房的台面,油烟机,甚至是所有的玻璃窗。擦的一尘不染。

她当时去了还没有什么感觉,可后来看了他拍的前后对比照,莫名地就落泪了。

说到最后,笑笑告诉我,小墨,等我明年毕业,我们就要结婚了。

真心的祝福笑笑和Z先生,你们会一路幸福下去。

3.

白白也很高兴地和我分享,小墨,我和他之间的幸福时刻真的太多了。

每次我来大姨妈的时候总会疼的死去活来,然后他会很心疼,立马进厨房给我熬姜糖水,等半温的时候哄我喝。

记得异地恋的第一年,那时我特别想念他。

我晚上在电话里缠着他说了很多的话,边说边难过。结果第二天我上班,就看到他就那样,傻站在我公司的门口,咧嘴冲我笑。

虽然他总是笑话我是个吃货,甚至有时还会用嫌弃的眼神看我,可只要遇上好吃的,却一定会带着我去吃。

小墨,和他在一起的每个时光,都像是偷了蜜一样的甜。

幸福,也许就是和你心爱的那个他,做着同样一件事。那这样说来,同在一个天空下呼吸,仿佛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。

4.

S小姐说,小墨,你高中时有没有遇到过这样一个人。

那时的冬天很冷,高中学校的宿舍没有热水,我们都要去其他地方排队打水。

他就会在下课的十分钟内赶去打水的地方,提前给我打好,然后在我从教室回宿舍的时候给我。

大冬天的晚上,我有时候会饿,他就偷偷翻墙溜出去,带回来热腾腾的夜宵。

我怕吃多了会胖不好看,就很难过地说,再这样吃下去会胖的,你会嫌弃我的。

他捏了捏我的脸蛋,笑着说,你怎么吃都不会胖,况且,胖点才可爱呢。

然后我就莫名地害了羞。

有时我会嫌弃食堂的早餐不好吃,他就五点多早早起床,跑很远的地方去买我最爱吃的小笼包。

等我吃到的时候,竟还是热的。

这样的一个人,如今还在S小姐的记忆深处。

5.

南方姑娘说,最幸福的时候是去年冬天,我是个南国姑娘,一到冬天手就容易生冻疮,然后他一直握住我的手,不停对着我的手哈气。

索索说,我有一次和他一起走在路上,地上的污水不小心进了凉鞋。我很不舒服,不想再走。因为没有带纸巾,他就直接蹲下来用手擦掉污水。可他明明是那么有洁癖的一个人。

余先生说,看着她吃饭的时候,就是最幸福的时刻。

夏天说,幸福的时刻大概是,我在闹,他在笑。我叽里呱啦的解释,他的一句“我知道”,就足以温暖我一生。

黑皮先生说,那是个下午,我去她家,在客厅坐着,听到她妈妈在厨房说这个朋友不错,好好处。她回头望了我一眼,在阳光下侧着脸笑了,于是那画面一直印刻在脑海里。

念念说,他知道她很怕打针,于是每次她打针他都会抱着她的手,喂她吃最爱的果冻。有一次她穿高跟鞋不小心摔破了膝盖,他一边拿喷雾为她处理伤口,一边心疼地紧锁着眉头。

丫丫说,最幸福的时刻,不过就是和他一起上下班,一起吃饭,一起睡觉。然后,一起白头到老。

奶酪说,我记得那时我脚抽筋,他就蹲下来帮我揉脚,突然感觉时间都静止了,忘记了脚上的疼痛,只静静地看着他。直到他过会问我疼不疼,我才回过神来。

默小姐说,有他在,就是一种幸福。

6.

原来,我们都曾遇见过一个人,赐你欢喜,陪你忧愁。

如果你现在还和这样的人在一起,可以转身给TA一个暖暖的拥抱,告诉TA,谢谢你给我那么多幸福的时刻。

如果失去了,那也要感谢,至少TA曾经在你的青葱岁月里,是那么重要的一个人。

然后,勇敢向前,去遇见会给你未来幸福的那个人。你要相信,终有一个人,会赐你一辈子的欢喜,陪你一辈子的忧愁。

因为,你是那么地值得收获幸福。


01 Oct 2015
 
评论
 
热度(8)
© 陆小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