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自由,爱旅行
 
 

五年后的你会是什么模样?

文/陆小墨

今天是七月的第一天,也是15年下半年的第一天。

突然想起元旦时做的规划,半年一眨眼就过去了,翻开日记本,可惜都还只是走在开端。

学会吉他弹唱。健身跑步。一个人去三个地方旅行。写两篇paper。考雅思练习口语。写文。

看着一笔一画的字迹,蓝色的水彩在灯光下熠熠发光,像是在嘲笑我的懒惰和无知。

刚读了一篇文章,讲述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。里面说,当你做规划的时候,需要用逆向思维,即结果导向你的过程。

简单来说,就是想象你自己未来想成为的人,试想五年之后你想要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,然后倒推四年后、三年后、两年后以及明年你需要做的事情,最后从现在开始你就需要怎么做。

这会让你产生一种紧迫感,不再漫无目的。

于是,我开始试想。五年后我会在杭州或是上海工作,生活自给自足,还有点闲钱。虽然可能还在租房,也没车子,但正在努力让自己有更好的物质生活。家里有一只猫咪,一个大大的书柜和乳白色的书桌,还有一张舒适的沙发放在书柜的旁边,可以让我随时拿本书休息。阳台上养着一排盆栽,厨房里定期会放着一把白色的雏菊,房间里一定也要有绿色生命的气息。

当然,这些物质的来源是努力工作。我希望五年后的自己会是某个领域里的中坚力量,对那个领域能有自己独立的见解,也拥有自己的人脉,不会轻易换行业,只会坚持把自己擅长的做成专家。

如果有时间,会去更多的地方走走,看看这个世界好好坏坏的模样。

五年后的我已经三十岁。如果幸运的话,我说不定已经是孩子的妈,爱着某个人的妻子,那我一定会好好爱他们。如果不幸的话,我可能还是独身一人,那希望到时候的我也不要恐慌,更不要因为社会舆论随便相亲就成家。

我希望五年后的我是优雅知性,与人处事能够不慌不乱,多对他人笑,不要抱怨。生活和工作上的烦恼能够很快消化,坏心情不过夜,好心情常伴于身。注意自己的外形,还是坚持健身和美容,维持身材和容貌,穿得体的衣服,化精致的妆容。

因为工作离家近的缘故,每两周或是每个月能够回家陪陪父母,和妈妈一起买菜做饭,陪他们逛街游玩。

如果我要做到以上这些,那我现在需要做什么呢?

工作上:准备好一年后实习,现在培养自己的技能,我想进互联网的话就得多了解那个行业,努力把自己和想从事的岗位需要相匹配,多阅读互联网相关的书籍和案例,培养互联网思维。明年暑期去互联网企业实习,工作三年后要有一个晋升,五年后要能在这个行业立足,每年参与并策划一些大的事件。

生活上:培养自己独特的生活品味,学会简单的化妆技巧,平常穿衣风格要有自己的味道。在接人待物方面要培养自己的亲和力,多与人交际,虚心向他人学习。坚持健身,注意身体健康问题。

感情上:有缘自会相遇,不强求。

我希望五年后的自己,是自己喜欢的模样。


— end —

期待你关注个人公众号:墨迹人生(moji_rensheng),聊聊琐事,聊聊心情。

02 Jul 2015
 
评论
 
热度(9)
© 陆小墨 | Powered by LOFTER